2007年5月8日星期二

Fw: 一封写给30岁的我的信

发件人: chinaweekly
发送时间: 2007-05-08 09:38:10
收件人: chinaweekly@googlegroups.com
抄送:
主题: 一封写给30岁的我的信
 
      一封写给30岁的我的信

      胡猛

      尊敬的αβ先生:
      你好!
      应该喊你长辈了,晚生这乡有礼了,晚生给长辈请安,等等。这一系列对您的寒暄应该不陌生吧!我现在是这样不知道你改掉这个不知是否粗劣的习惯?如果您的时代还是像现在这个样'人为钱活,人为权活',我像您还是像我一样。且不说是一种奉承,你或许智商随年龄的增长说道:"那叫尊敬,连最基本的公民道德都没有,我真没想到我的前身如此卑劣。"
      其实,晚辈深知您的知识丰富,您睿智。可要以您11年前的我,还是会说您'高谈阔论''口若悬河'甚至'胡扯'等来表示愤怒或许还有点嫉妒的心理。晚辈以上所说的话如果有不对的,你莫生气,这只是青春期的,11年前的,您的(也就是我的)一家之言,唯心之说。
      您还知道11年前你的性格吗?你的大学室友们说您野心大,天天看科技与经济,甚至心理方面的书籍,看名人传记,例如比尔,朱茵,李嘉诚,爱因斯坦等等。不知道现在的您生活状况如何?有汽车吗?有别野了吗?有千万元以上了吗?有自己的公司了吗?等等。诸如此类的愿望都是您11年前的我的追求,也可以说是活下来的理由,或许说得有点严重。特别是女友方面,你上大学时很想找个女友谈心,在困难时得到她的安慰,学习上得到更大的劲头,因为您想让您的女友以您为荣。可是,您知道吗?大学的您,可以说从中学到现在(我的时代)大学,我都是如此自卑,当年的您感觉自己很丑,几次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,并不是说您那时没有坚持不懈,没有持之以恒,毕竟是臭石头,终究是臭石头,美人远离也!到了那么多您的前耻,说一说您现在,成家了吗?女友漂亮吗?怎么认识的?如何发展的,她怎么会喜欢你呢?
      再者,就是大学的时光。您11年前的我,真感觉大学的乏味。您11年前上学在安大,不应该是安徽大学,211重点建设院校之一,毛泽东亲笔提名的大学。而学校氛围呢,以您11年前的我说:"差"。'爱在安大'果然名副其实,美女确实如云,窈窕多姿,怎不让男大学生动心。于是乎,手拉手,肩并肩,密语噪噪惹人厌。在黑夜中,我都十分小心,以妨打搅他们。他们的大庭广众让我更加自卑,好像是在嘲笑您,11年前的我。难道说我只是其中之一吗,就我一个怀有妒嫉之心,怀有自卑之心想:"为什么我却如此呢?"。他们的恋爱成风害了千千万万的我,11年前的您。也许,以您现在的睿智又道我的无知,我的尝鼎一脔,我的"自残",但我真的想知道您从这种大学,学到了什么?对您的现在人生有什么影响?
      说了那么多,我最想知道的就是我11年后的人生-----您现在的处境。是贫穷、是富裕,这是最切实际不过了的,我现在的处境真叫苦呀:三餐不敢多吃,相中的东西不敢买。特别是每走过乞丐旁边我都很伤感,就好像这都是我的错,上帝派我来给与这个世界幸福(当然,我不是一个基督教徒),而我却不敢拿出我身上紧有的钱。我这样做并不是我没有舍身取义的理念,我只能唯心的解释到:"我身上仅有的钱要不使他(乞丐)活,要不使我活。而我选择了后者,我可以用这些钱使我继续得到知识的洗礼,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,救活更多这些不幸的人。"再者,就是想到了自己的命运我是一个崇尚"霸"的人,因此我的命运要不一无所有,像他们(乞丐)一样(但我绝对不会去乞讨的);要不就是一路狂飙(或许有些波折)。
      这些,您11年前的所想还记得么?如果,您真的很富裕,晚辈只是提醒您别让财富冲昏了脑袋,把您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完成。还有,继续拓展您的事业别忘了您使一个崇尚'霸'的人,继续发挥您的能力,继续祖国创造价值。如果,您不幸还是如此平凡,晚辈只能用铿锵的语气提醒您该醒一醒,该为您11年前的我想一想了,您还有时间去实现自己的理想。您11年前不是经常说:"如果在平静的湖水与汹涌的大海之间作出选择,我永远选择后者",并且选择女朋友还用此来测试她们,看她是否符合您。您,30岁,还是个能掌帆的人,醒来吧,'前面是蓝色的大海,点点白帆'。
      我真的很想知道关于您更多的事情。而您我就像在宇宙的两端,只能靠想像、想像您们的那个国度,是否人与人更加的纯洁,少了些糟粕。2007年的初夏,内心却是有多少悲戚;即使夏'冷'意不绝。
      我真的很想知道关于您更多的事情。您如果现在是富,我不知道是否还需要努力?那么,我现在的懒惰,不知道能否改变您现在的地位?如果您现在是贫,我不知道也是否还需要努力?那么,我现在的勤奋,不知道能否改变您现有的平庸?
      我真的很想知道关于您更多的事情。有时候向往,快快长大;有时候退却,不要长大。
      ...........
      老前辈,一提到'老前辈'这个词有些疑问。我,11年前的您,应该是您的老前辈呀,可是如果按照现今的观点您有钱、有势的您就是老大、您就是前辈、您就是爷子辈的。以您的睿智,肯定会说我小孩子家之谈,不过在众人眼中长辈的话多少会占些分量的。
      ..........
      很多时候感慨是多余的,没有人会因为你的精湛的感慨给你生活的所有。
      毕竟这种交谈让人感到空虚,也终讲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      想作罢,还有一个问题:αβ先生,有没有想过10年后的您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致
      敬礼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年前的您,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6.4

    作者现居合肥市


--~--~--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----~--~----~

    博客地址:http://www.reportweek.com/
    投稿信箱:china-news@163.com,请在标题处注明"投稿"字样。
    聚合订阅: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china-week
    中国报道:http://www.weachina.com/
-~----------~----~----~----~------~----~------~--~---


----
邮件列表【chinaok】共有166651个订户
cn99 ads

感谢新老用户对希网网络支持和关爱,以下杂志是一些精彩的电子杂志。
点击以下电子杂志的名称可以查看该杂志历史文档;选择以下的精彩电子杂志,输入您的Email可以直接订阅。

【游戏快报】 【日经BP社】 【中国报道】 【艺网周刊】
【21世纪报】 【世博英语】 【财富证券】 【励志人生】
E-mail:
 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****** Bentium Mailing List Server ===邮件列表专家 ******
希网网络 http://www.cn99.com

没有评论: